驳与鹿相伴

凯桃

“喜欢我吗?”

她说这话的时候笑的开怀,酒吧昏暗的光照进她的眼睛里氤氲出一片醉意。她看着我,狭长的眼角皆是美艳,就像罂粟花般勾引人一起下十八层地狱。

我也看着她,半晌垂下眼帘,只冷静地回到:“你醉了,凯莉。”

她笑嘻嘻地凑过来,我的脸离他只有3cm,她的眼里有着日月星辰,有着被拒绝后的恼怒……还有爱。

连魔女也为这中东西上钩了啊。我叹气,伸手揽过她,轻轻拍打着她的背。我不知道我脸上是什么表情,不可能是怜悯但也不可能是幸灾乐祸。我轻生开口安慰她,场景像是三流电影里的男配角安慰失恋的女主角。

“好啦好啦——我最喜欢凯莉了,乖啦乖啦。”

可惜我不是男配角,她倒有可能是女主角。

她说话的气息喷在我的脖子上,说出的话带有一点点鼻音像是困了想要睡觉一般:“本小姐才不信呢。”

“那……你是太阳、月亮、大地和宝贝四月的玫瑰和无限的苍穹,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、最美丽的凯莉小姐。可以了吗?”

她没有回答,应该是睡着了。我抬头看着天花板,周围有一群人嘶吼着哭泣,有人大声欢呼着庆祝,不同色彩的光在我周围旋转着,我看不清前路也望不见归途。我这个角落被神遗忘了片刻,而我用这片刻思索着。

爱是什么呢?我疑惑着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